kaihua

眉眼(三十四)




陈智慧最后还是回了韩国,她说不逼他,希望苏汉伟给她一个答案,希望这个答案苏汉伟不要让她等太久。



自从从上海回了广州,苏汉伟每天正常上下班,那段时间,除了陈智慧经常来中国找他,他也倒是过的轻松,只要不闲下来,他便不会多想。

眼看着要放年假,要过年了啊,真快。



最后一天上班,就要过新年了,苏汉伟走的比较晚,在公司里磨磨蹭蹭了好久,不是他不想早点回家,只是家人每次问他陈智慧的事情时,他都无言以对。

说真话,他们不信,他还没有勇气直接告诉爸妈,他喜欢的是男人。

这种事情,对于那双保守的父母来说,太残忍了。




夜幕渐深,冬天的广州即使温度再低也不如上海,所以,这里的冬天不会下雪,只是今日天气有点阴沉,苏汉伟走出公司大楼的时候,竟然下起了细细雨丝。

抬手试了一下,发现雨并不大,只是让空气比平时略微湿冷了点。苏汉伟拢拢外衣,抬脚便往外走去。

天气因雨骤然降温,所以路上行人竟然比平时少了许多。苏汉伟站在红绿灯处,看着面前跳动着的红色,雨丝扬长,思绪飘了很远,

五个月了,想来那人,应该过的很好吧。
绿灯亮起,同等待的路人抬脚往前走,不小心撞了一下发愣的苏汉伟,苏汉伟回神,抬头看了看天空,阴雨绵绵,像一片巨大的黑幕,预示舞台结束,目之所及时候一汪黑。

苏汉伟呼吸一口,空气有点冷冽,吸入胸腔,人也瞬间清醒了许多,往马路对面走去。

马路对面是一个街角,一面红砖墙,路灯不及,显得有点昏暗。
只是那里站着一个身影,苏汉伟觉得熟悉,越走越近,呼吸开始紊乱,很像他,身影很像他。

走过街角,擦肩而过时,苏汉伟手心都是汗,那人的味道他太熟悉了,那人的视线还是那么炽热,苏汉伟慌乱了神,不想追究到底是不是他,只想赶紧回家,好好洗个澡,好好睡一觉,明天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。

“酸伟~”

苏汉伟一时间有点惊慌,定住了脚,却不受控制的转头,就看到那双熟记于心的桃花眼。

苏汉伟不敢在看,也不敢回答那一声许久不见的称呼,犹如以前,只好低着头不做声。

其实苏汉伟挺怂的,遇到事情总想躲起来,他不擅长与人交流,他也解决不了这些问题,而这些问题在他前二十几年的人生中从未出现,所以他怕,他无措,他只想逃。


因为身后传来了熟悉的男人的声音:“好久不见啊。”

终归,是走到这一步了,想了想,他不可能拖一辈子。

苏汉伟站在人流穿过的街角,伸出手摘掉了细白手指上的戒指,低头透过阳光仔细打量着它。最后紧紧握在掌心中。

那一圈,握着手中,硬生生印出一圈印记,苏汉伟也不怕疼,死命的握着。
  
苏汉伟唯一带走的,唯一能证明的,唯一可以留下的只剩这一样了。

取下的时候,陈圣俊还在身边,因为他怕自己多想。可是现在他还是不要命的把之前取下的戒指又戴了起来,在陈智慧走后,他便自己亲手套上。
  
他带不走陈圣俊的心,也带不走他的人。唯一带走的这枚戒指,也快走到尽头了。
苏汉伟从来没有觉得,世间一切好像都有机缘,此时握着和陈圣俊一样的戒指竟然想到那天陈智慧问自己的那句话

“你可以娶我吗?”

好像一切正好,陈智慧优秀落落大方,爱自己,而自己单身,没了期许,两人就该在家长的期盼下顺理成章的结婚,到那时,代表责任的钻戒会代替它出现在自己的手指上。
看吧,一起都会圆满,也不至于像现在这样为难自己,也为难了智慧。

奈何脚想灌了铅一样走不动,他没办法否认,他想陈圣俊,疯狂的想陈圣俊
  
想看看他走以后的半年陈圣俊过的好不好,他变成了什么样子,只看一眼就好.....
  
苏汉伟从来没有一刻觉得自己这么不争气,明明当初离开的决绝,明明两人想商量好的一样不见对方,可是却又疯狂的思念着那个人。
他能做的只有低下头盯着脚尖,任由冷汗直流。
  
而陈圣俊在心里构思了一大堆话,可是真的走到苏汉伟面前,却什么都说不出口。

他真的没办法把苏汉伟放在广州不管不问了,他听说,陈智慧回了韩国,竟然提出和苏汉伟结婚的想法。

远在上海,他好好的扮演了这么久和苏汉伟老死不相往来的角色,他扮不下去了,也不管尹景燮的阻拦,直接定了机票。

他想看酸伟,想看。

他瘦了,头发剪了些
陈圣俊情不自禁的伸出手揉揉他淡淡的酒窝,他却向后退了一步。
  
陈圣俊的手就停在了空中,尴尬的悬空着。

“我....”
苏汉伟本能的楞在原地,他不是故意要躲开的。
  
陈圣俊将手垂了下去,表情阴沉的吓人。

“如果没什么事,我就先走了。”
在陈圣俊的身边,他就止不住的紧张。眼前有些发黑,苏汉伟捏紧拳头快步低头走过陈圣俊身边。
  
陈圣俊笔直的站在那里一动不动,却使劲的拉住了苏汉伟的胳膊不让他往前走。

“疼....”苏汉伟嘶的吸了一口凉气
  
陈圣俊一把抓住他堵到了墙上:“疼?原来你也知道疼?”
  
自己在别处死命的去和自己的父亲博弈,只为去赢的两人更好的未来,他呢?

“我说过等我,为什么?为什么让陈智慧自由出入你的家里,怎么都已经见家长了?下一步是什么?嗯!?下一步呢?”
  
苏汉伟还没反应过来,嘴就已经被人牢牢堵住了。
  
熟悉的嘴唇触感,只不过比曾经多了几分揾怒。
闻到那人身上的薄荷香的时候陈圣俊就已经发疯了,像吸食了毒品的病人一样,只要沾染到,就会疯狂的扑上去想要占有。
  
苏汉伟根本没挣扎,只是紧紧捏住陈圣俊后背的衣服,他了解陈圣俊的性子。越是反抗他就越不会放过你。
  
如果一开始就知道结果,那么过程就无关紧要了。
  
等到两人分开的时候,苏汉伟的嘴唇已经通红,脸色却再也没有曾经一样含羞带怒的风情了。
  
他抬头直视着陈圣俊努力使自己保持冷静,等到呼吸喘匀了以后再开口。

等你?我说过,我不等了,这半年来,我说过不等,但却怀着一次次又一次的希望,你有南东贤,你有谢天宇,你有多多少少的床伴情人,所以,没有我,你不会少什么。
看着头条里你和别人的绯闻,突然觉得一切都不重要了,我不知道你有什么苦衷,只是看到了现在的你过的很好,我便知足了。
我还等不等都没有必要了。

  
所以,苏汉伟用尽了一生的所有勇气,说出了这句话。
  
“圣俊啊,我要结婚了。”

“我希望...结婚那天你能来,衷心的祝福我和智慧。”
  
苏汉伟咬着牙说出这句话,无疑是用一剑都将两个人扎了个鲜血淋漓。
  
陈圣俊终于有了反应,他慢慢的收紧手臂,动作是从来没有过的小心谨慎。但苏汉伟感觉到的却是快窒息的拥抱。
  
陈圣俊的力气大的出奇,甚至能让人听见布料收紧的声音。
  
“苏汉伟,我告诉你,你这辈子都是我的,如果你要结婚,也只能是跟我。”
  
苏汉伟听到陈圣俊的声音有些抖,不禁一愣。陈圣俊在害怕?他还会害怕?
  
“假如你敢出现在别人的婚礼上,不管她是谁,我都一定会把你带走。”

  
陈圣俊一口气说完不等他答复就吻了上去,有力的手臂始终紧紧环着他。苏汉伟感受到熟悉的气息时鼻子一酸,终于闭上眼睛,双手紧紧抓着陈圣俊的大衣不放,滚烫的眼泪滑了下去。


我从来没有真正拥有过什么东西,南东贤是,十八岁的那个礼物是,我一再的退让,并没有换来父亲对我的宽容,可是,这一次我想保护你,你是我最后的底线。

离开的时间,无非是为了以后我抱着你时,再也不会有人能把我们分开。

酸伟~

这一次,我绝不放手。
 






——

评论(4)

热度(54)